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高科大 | English

招生影片

碳中和暨能源科技研究中心

碳中和暨能源科技研究中心


        本校能源研究中心自89年起,獲得經濟部能源委員會支援,開始進行生質氫能研究計畫,試圖以厭氧醱酵方式,將事業廢棄物轉化為氫氣,主要目的除了開發實用生物厭氧產氫技術,並藉此技術提升產值於生產土壤改良劑協助土壤或底泥污染的復育,充份對於有機廢棄物進行能源與資源化的回收再利用。有效運用大專院校研究人力,進行前瞻性研究,並培育能資源暨生物醱酵科技人才。
        本研究中心以實際廢棄生質物進行厭氧醱酵產氫程序,依據理論與單純基質的研究成果為基礎,直接應用於事業性的有機廢棄物而發展固體物醱酵產氫技術,從小型試驗的成果,將其應用於中型(100公升)與大型模廠(1000公升)反應槽的量產規模。 結合分子生物的技術,對於反應槽內優勢產氫菌的社會結構,提供更新更明確的解析。 針對(廢棄)纖維素的水解醣化技術的開發、土壤與底泥生物處理的復育成果相當豐碩。 將成果應用於業界的合作發展,加強學界研究成果及產業實廠規模之結合,期可完成整個能源科技發展體系。
結合業界推廣土壤改良劑(厭氧醱酵程序副產物)。
 
序號 設備名稱 數量 採購日期
1 乾式兼氣醱酵系統線上偵測分析儀 1 94.07.30
2 連續高濃度有機固廢厭氧產氫系統 1 89.07.25
3 單人操作恆溫手套箱 1 92.08.04
4 分光光度計 1 90.12.12
5 總有機碳固體試樣測試系統 1 89.10.12
6 火焰離子.熱傳導偵測器層析數據積分儀 1 89.10.12
7 氣相層析儀-火焰離子偵測器 1 92.07.29
8 轉盤式發酵培養器 1 92.08.21
9 桌上型厭氧醱酵分析器 1 94.11.30
10 100公升厭氧產氫醱酵系統 1 90.12.12
11 乾式兼氣發酵槽 1 94.07.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