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高科大 | English

招生影片

系所現況

系所現況

        本系目前擁有國內環境與安全衛生專業領域最完整與一貫之學制,包括四年制大學部每年招收兩班學生,碩士班與碩專班每年各招收一班,博士班每年約招收5-6 位博士生。值得一提的是本系在教育部94年度全國科技大學評鑑獲得專業類系所一等之成績。近年來在全體教職員努力下,各屆同學的表現,已漸漸地勾繪環安系學生的優質特色。在宿舍、教室、圖書館、或自修室裡,同學們認真的研讀教學科目內容或參考資料,準備上課、作業、考試。相對的,除了課業方面外,動態活動的表現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之外,同學們積極參與校內各社團活動,更主導成立了「領航環淨社」,努力推動學校或社會之環境教育工作,更證明學生在課業及公共活動均衡發展、全人教育之全方位表現。

系所學制沿革

系/所 成立時間 現有在學生人數 已有畢業生人數
四技 (2班/學年) 民國86年 371
碩士班 民國88年 58
碩士在職專班 民國89年 73
博士班 民國91年 31

畢業生就業與升學狀況

  • 本系成立至今將進入第十一年,雖畢業學生人數有限,但在系所教師產學合作計畫、教師學術研究發表與專利申請、系友及碩士在職專班學生畢業生共同努力下,畢業生聲望逐年提升。大學部學生仍以升學、服役為主要趨勢,就研究所而言扣除服役人數後,本系就業率達90%以上。
  • 透過教師產學合作、課程產業諮詢委原員會運作、系友推薦及暑期實習之推動。已建立企業界對本系形象之肯定,常有企業向本系主動提供徵才資訊。天下雜誌及cheers雜誌報導『2005年月針對企業最愛學校畢業生,本校學生位居技職學校類全國第4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