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高科大 | English

招生影片

簡介

前言

        近年來由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排放量、綠色代替能源研發、奈米產品毒性與環境荷爾蒙污染問題到歐盟對未來輸入產品安全衛生條件要求日益升高,都顯示環保與安全衛生的專業議題愈來愈受到重視。為配合國家發展人文科技島之政策及產業二十一世紀競爭需求,培養環境、安全、衛生理論與實務兼具之人才,以協助產業升級問題,並創造安全、舒適與健康之生活環境,本校於民國八十六年設置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首屆招收四技部一般生。民國八十八年起,本系增設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並於民國九十年起,於本校工學院工程科技研究所下,增設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組博士班。

系所理念

  • 配合政府推動環境保護的決心,培養兼具環保與安全衛生專長之人才,並以資源共用之觀念,協助政府達成「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兼籌並顧」之目標,確保我國之國際競爭力。
  • 以污染與危害預防代替管末與災變處理,並結合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技術,確實改善國內環境現況,促進產業之永續發展。
  • 厚植學生基礎科學與實驗操作之技能,以凸顯科技大學「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辦學特色,使學生因應「研發與應用並行」的專業發展,積極迎接二十一世紀全球化之挑戰。


創系目標

  • 配合產業界需求,培養環境與安全衛生理論與實務兼具之人才,以協助產業界解決環保及安全衛生之問題。
  • 擴大辦理在職進修及推廣教育,提供業界人員進修及再教育的機會,以促進地區發展。
  • 因應近代工程管理科學、生命科學與環境保護技術的發展,使本系成為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技術發展之教學與研究重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