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高科大 | English

招生影片

永續環境與資源研究實驗室

永續環境與資源研究實驗室


        永續發展為國際間對於環境保護的共識,更為全民社會的責任,且仰賴以科學的方法與證據,提供未來政策規劃或是產業發展方向。本研究室之研究範疇即以永續發展為主軸,利用不同規劃與管理方法,進行環境與資源永續發展議題的探討。本研究室現階段所進行之研究主題包含:
水資源管理
  • 研究方向包含民生節水策略開發、工業用水效率提升、用水最適化規劃與新興水源開發等。近年更積極參與再生水再利用之推廣與應用。
生命週期環境衝擊評估
  • 以生命週期思考角度,探討技術發展與策略實行之環境效益,並提出未來發展之精進方向。近年研究範疇包括水處理系統、資源循環利用系統及再生能源儲能系統等。
地理資訊系統於環境決策應用
  • 工以整合空間資訊與環境資訊的概念,並結合其他影響因子進行分析,利於區域性環境決策之研擬。
瀏覽數: